Prism

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

積木式免焊接 記憶型空調紅外線轉譯器 - 02 軟體 程式寫入篇

< 本文請勿轉載,謝謝 ! >

軟體 程式寫入篇


Arduino 開發程式及紅外線程式庫安裝

首先安裝Arduino 開發板的編寫程式,請至 Arduino官網(如下連結)下載 IDE開發環境 主程式
如我的電腦是 Windows 10,下載 Windows Installer, for Windows XP and up 版本
https://www.arduino.cc/en/Main/Software


下載時會詢問是否要贊助,點選下方 JUST DOWNLOAD 可免費下載主程式。


下載完畢後執行EXE檔主程式安裝,一步一步如下圖即可完成:
待 Completed 出現後,Close 關閉安裝程式,Arduino IDE開發環境 程式即安裝完成。


接下來安裝紅外線程式庫 (IR remote by shirriff)

請打開桌面上安裝好的 Arduino 圖式程式,一步一步如下圖即可完成:

安裝好的 紅外線程式庫 儲存在使用者的「文件」目錄下。


Arduino 開發版晶片程式寫入 (程式與 擴展版 通用)

0. 請先關閉任何開啟的 Arduino IDE開發環境程式
1. 將Arduino 開發板的USB連接線插入電腦任一 USB 2.0 埠上進行供電及準備傳輸。
2. 請下載以下壓縮檔 (解壓縮密碼藍字 mygraphpaper.com 解壓縮

https://www.mygraphpaper.com/download/MPG_TR_Translator.rar

3. 請將檔案內的 IRremoteInt.h、IRremote.cpp 複製至如上圖 使用者「文件」下的Arduino\libraries\IRremote\ 目錄內,要覆蓋原本檔案。
4. 雙擊打開下載檔案內 MPG_IR_Translator 目錄下的 MPG_IR_Translator.ino 程式檔
5. 準備上傳晶片程式:Arduino IDE應用程式開啟後,請調整一下偏好設定


接著確認開發板的型號選至 Arduino/Genuino Uno

接著選擇序列埠 COMX (Arduino/Genuino Uno),COM埠的編號每台電腦皆不同,確認括號內的型號即可。

接著打開序列埠監控視窗,這個視窗可監控Audrino開發板回傳的訊息,是非常常用的視窗。

執行 "驗證/編譯" 本程式,結果應如下圖,請注意Arduino IDE下方黑色顯示視窗有無出現其它錯誤訊息 (有出現 可用記憶體低下 的警告訊息表示上方 步驟3 的檔案才有覆蓋成功)

接著請執行"上傳",將程式寫入Arduino 開發板晶片內。上傳後請等Arduino IDE下方黑色顯示視窗出現如下圖示,請注意驗證是否成功。(若出現 Verification error 表示這張 Arduion開發板的晶片有問題,需向店家更換良品)

上傳成功後:
1. 蜂鳴器會 Beep 一聲 (蜂鳴器上的貼紙請勿撕掉,若撕掉會變很大聲)
2. 監控視窗會出現:MPG IR-Translator is Ready.

軟體部份完成,接下來進行設定部份。


積木式免焊接 記憶型空調紅外線轉譯器 - 03 設定 記憶型空調紅外線轉譯器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