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ism

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

冷氣機紅外線遙控訊號連動 - 02 紅外線接收測試電路

< 本文請勿轉載,謝謝 ! >

※ 2019.8 後補「積木式免焊接 記憶型空調紅外線轉譯器」一文,可供快速製作成品

紅外線接收測試電路


Arduino 硬體開發板及所需電子零件

所需以下零件各一個:(以下零件都是在網拍買的(共台幣300元內),也可至光華等電子零件賣場詢問)
 1. Arduino 相容 UNO R3 開發板  (含USB線)
 2. Arduino UNO R3 ProtoShield 原型擴展板 (洞洞板,附mini麵包板(可分離))
 3. 紅外線發射二極體 ( 直徑5mm ,波長940nm)  (保留接腳長度不要剪掉)
 4. 紅外線接收器 1838B (38Khz 金屬殼)   (保留接腳長度不要剪掉)
 5. 有源蜂鳴器 (5伏特)
 6. 電阻 1/4W  47歐姆
 7. 電阻 1/4W  10K歐姆
 8. 杜邦線 公對公 (一組10條左右)

為方便購買,直接擷取目前網拍的零件商品圖供參考(本站不販賣零件,也沒有合作的店家,請自行採購):




請先確認Arduino空板有無異常 (暫不要連接任何元件)

Arduino 電路開發板初次連接電腦前,為免因電路板有問題傷及電腦,請先詳查外觀有無異樣,再將USB線連接至5V USB充電器上確認電源ON指示燈有無正常亮起,均無異常後再將USB插入電腦的 USB 2.0 的任一插孔上。

接著打開桌面上的Arduino 應用程式,調整一下偏好設定



接著確認開發板的型號選至 Arduino/Genuino Uno

接著選擇序列埠 COMX (Arduino/Genuino Uno),COM埠的編號每台電腦皆不同,確認括號內的型號即可。

接著打開序列埠監控視窗,這個視窗可監控Audrino開發板回傳的訊息,是非常常用的視窗。
上述功能,在程式的上方快捷列中都有對應的圖示,可多加利用。

Arduino 麵包板電路連接

電路測試圖使用 Fritzing 繪製(中文免費免安裝)
http://fritzing.org

Arduino開發板 與 麵包板 實際接線完成圖


接下來進行程式編譯...

冷氣機紅外線遙控訊號連動 - 03 紅外線接收程式測試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