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ism

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

小米空氣淨化器當精油擴香機

< 本文請勿轉載,謝謝 ! >

小米空氣淨化器當精油擴香機


當初購買 小米空氣淨化器 2S,看到正上方那圓圓的位置時,我就決定了,它要當房間內的大型精油擴香器~~

之前想買無印良品的香氛機,但家中溼度經常在70左右,再用水霧的話就要霉到家了。
網上有各式各樣的 香薰儀 擴香機 芳香噴霧 精油擴香器等,這個替代方式好不好就看看吧。

上網拍找了好久,沒有看到合適搭配的精油擴香用品,只好轉到日本的 Amazon 去看看,終於發現好像合適的東西了,共買了下列三個試試看:

価格: ¥389 



第一種是霧狀的半透明塑料盤子,質料還好,有附方型的上下蓋,不用的時候可以蓋起來或半蓋,減少精油味道散出或積塵,盤子表面有細細的紋路,看說明是類似毛細現象幫助精油揮發。這個睡覺的時候放在旁邊,效果還不錯,偶然傳來悠悠的香味~~

第二種和第三種是相同的,只是印刷不同,是白色的陶器,看說明是陶器內有細微的小孔,可加大面積幫助精油揮發。



後來考慮有時候會更換不同的精油,第一種很方便清洗,而第二種跟第三種就先收起來了,如果是使用固定精油的話,第二種和第三種會有點像在養陶器的感覺,久了之後,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若想試試看的話,家中沾醬的小圓盤可以拿來用看看,不一定要買上面的擴香盤。

滴上3滴檸檬複合精油,放上清淨機上的圓座,配合微風,不用多久房內就充滿了檸檬清新微甜的味道,要放鬆心情的時候很好用,可維持個 1 ~ 2 小時左右~~

若像是覺得空氣有異味、有客人要來家裏的時候,這個擴香的效果很快,算滿實用的。

小提醒一下,可在擴香盤下貼個薄的雙面膠帶固定可避免盤子走位或打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